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反馈6大银行问题 以贷谋私问题突出

2016年02月04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农发行存在违规放贷现象,工行存在利用创新业务谋私现象,农行违规违纪屡有发生,中行省级以下分行顶风违纪,建行存在利益输送问题,交行重点业务领域问题多发

  【财新网】(记者 韩祎)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结束,根据巡视组总结,各银行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反映到具体问题则是机构用人问题、公款消费等违纪问题、执纪问题等。各巡视组在巡视中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此轮巡视包括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等31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