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托违约风险攀升 仍有大量坏账被瞒

2016年02月02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11月底,信托产品存在违约风险的项目有524个,涉及资金合计1166亿元。而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违约风险被信托公司以多种手段隐瞒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红毓然)信托产品违约风险继续攀升。财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截至2015年11月底,信托存在违约风险的项目有524个,涉及资金合计1166亿元。该人士提醒,“这些违约案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大量违约风险、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被捂下去,盖起来了。”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已披露的官方数据,自2014年4季度末开始,信托业风险项目和规模均呈逐季上升趋势。截至2014年12月末,信托风险项目为369个,涉及金额为781亿元。到2015年9月末,信托风险项目增至506个,规模合计达1083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