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不对投资者决策进行“背书”

2016年01月29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IPO注册制的重点是督促发行人重点披露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的必要信息,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有观点认为新规下的IPO过会越来越容易,甚至有个别公司业绩下滑64%都能顺利过会,并且在实施注册制过程中投资风险可能会加大。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月29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道,这反映了投资者希望监管机构对投资者决策“背书”的看法,企业业绩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和企业自身情况多种因素的影响,业绩出现波动并不意外。

  张晓军介绍,长期以来,对于发行企业报告期内业绩下滑的问题,作为监管部门,主要坚持以下的监管原则,一是关注企业业绩下滑是否导致发行人不符合发行条件,这是最核心的问题;二是关注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否进行了充分的披露,风险是否充分揭示。只要不影响发行条件,并且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充分的披露,同时也充分揭示了风险,就不会构成IPO的实质性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