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行净利增速目标最低降至负8%

2016年01月22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是资产质量恶化,业内普遍预期不良率上升的势头还将持续一两年。巨大压力面前,出路何在?
银行业今年将继续缩减利润增长目标,正式过冬。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今年将继续缩减利润增长目标,正式过冬。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四大行中部分银行将2016年净利润增速目标定为负5%到负8%,较去年进一步下降。2015年,工行、中行、农行的净利润增速目标为负,建行的目标为1%。

  这一目标跟市场预期基本吻合。一家对冲基金高级副总裁对财新记者指出,预期2016年大行净利负增长5%到10%,整个银行业净利增速为0。

  在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金融脱媒加速、资产质量下行等多重挤压下,银行业的好日子早一去不复返。财新记者从接近银监会高层人士处了解到,银监会曾估算,2015年商业银行全年利润约1.6万亿元,同比增速降至0.5%。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