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不良飙升考验银行业

2015年09月0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激增,行业净息差继续收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郭佳琰)继续关注银行业半年报,2015年16家上市银行中报显示:净息差下降,净利润增长率滞缓,不良贷款率激增,银行业面临走低困境。

  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总额7021.91亿元,日赚近40亿的能力仍然没有任何其他行业可以企及。这个利润规模占到A股市场(2884家上市公司)的49.45% ,这是最近四年中这个数字首度降到50%一下,虽然还是非常之高。

  16家上市银行半年总营收18336亿元人民币,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3399亿,手续费及佣金为主的中间业务收入为4296亿,比去年同期增加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