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一季度新增计提减值损失193亿元

2015年04月30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建行新增计提减值损失193亿元,资产减值损失余额200.05亿元,同比增长73.1%,信贷成本率上升0.3%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一季度业绩报显示,中国建设银行2015年1季度实现净利润671.29亿元,同比增长1.83%。据建行人士在4月30日电话会上介绍,受两次调息影响,预计建行全年净息差会下降0.2个百分点。

  业绩报显示,建行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为1272.2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41.06亿元,不良贷款率1.3%,较上年末上升0.1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呈现“双升”态势。据财新记者了解,一季度建行共处置133亿元不良贷款,其中回收约70亿元,核销约6亿元,此外还将一部分不良贷款进行了打包出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