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2家上市公司未履承诺首登失信榜

2016年01月17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潍柴动力、中水渔业、大东南失信达两次,驰宏锌锗独立董事股灾期间违反承诺减持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1月17日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共同发布“上市公司相关主体承诺履行失信榜”,共22家上市公司因超期未履行承诺或违反承诺上榜,潍柴动力(000338.SZ)、中水渔业(000798.SZ)、大东南(002263.SZ)失信达两次。

  上市公司协会称,失信榜单中部分上市公司涉及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违背减持承诺行为,对市场稳定运行及投资者未来预期都造成了消极影响,相关主体应加强自律规范意识;此外,部分上市公司在承诺期内无法按时履行承诺,尽管事后已采取了积极的履约补救措施,但仍纳入到了榜单公布范围,建议投资者予以鉴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