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严管上市公司“造概念”

2016年01月09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一年披露的无具体内容的战略框架协议同比猛增,其中七成涉及“互联网+”、“石墨烯概念”、“生物医药”、“无人机”等热门题材,易引发非理性炒作

  【财新网】(记者 张榆)1月8日,上交所发布答记者问表示,将进一步采取综合监管措施,对上市公司自愿披露战略框架协议公告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这意味着热衷造概念,迎合资本市场热门题材的上市公司将受到更多约束。

  近日,上交所先后通过信息披露监管问询,要求近10家上市公司发布有关战略框架协议的补充公告,未能及时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处理。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指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经初步磋商,在对合作方式、领域达成初步意向,但未明确具体权利义务、分配方案、退出机制、违约责任等事项的情况下,签订的基础性协议、备忘录等文件。一般未达到上交所业务规则披露标准,但公司自愿披露的,可以选择公告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