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臧景范:不良资产还将持续上升 化解难度大

2016年01月0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常态下,不良资产风险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持续攀升,资产质量面临较大压力;实体企业应收账款居高不下,隐含风险传染性强;金融风险成因复杂,化解难度加大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臧景范在1月7日举行的第24场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经济下行期,去杠杆和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金融风险暴露不可避免,不良资产将持续上升。“新时期不良资产风险在不断攀升同时,呈现一系列新特点,化解难度加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臧景范指出,新常态下,不良资产风险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第一,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持续攀升,资产质量面临较大压力。一方面,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继续暴露,连续十五个季度持续“双升”;关注类贷款也增长迅猛,向下迁徙压力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