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2013年共处置485亿不良资产

2014年03月31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去年共处置485亿不良资产,其中现金回收230亿,打包转让、核销共157亿;建行管理层对全行20大风险事项逐个包干,定量考核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31日,建设银行发布2013年报业绩发布会,建行行长张建国指出,2013年建行共处置485亿不良资产,其中现金回收230亿,打包转让、核销共157亿。

  在打包转让方面,2013年,建行批量处置了60亿针对小企业的不良资产包,“量价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张建国指出,2013年,建行管理层所有成员,对全行20大风险事项逐个包干,定量考核,通过这种机制来防范风险、积极处置不良资产。同时,通过超前预判、行业限额、名单制管理来做好风险提示、风险预警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