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希望下半年保本理财比重略降

2013年08月2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在理财池中的占比低于银监会规定的相关比例;在同业负债和自营资产的比例都在下降

  【财新网】(记者 温秀)建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庞秀生在8月26日下午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在理财池中的占比低于银监会规定的相关比例。该行希望下半年保本理财比重略有下降,但会努力给客户一个更有竞争力的收益率。预期下半年建行保本理财收益率还会有所增长。

  银监会规定,商业银行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不能超过理财产品余额35%或总资产的4%,

  建行董秘陈彩虹表示,得益于稳健的流动性管理,该行在“钱荒”期间表现十分平稳。截至6月末,建行流动性比例高于监管标准26.9个百分点,存贷比低于监管上限9.9个百分点。外币流动性非常充裕。6月末备付率1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