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允许券商自营净卖出

2015年11月2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发文取消“券商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的要求,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证监会发文取消券商自营净卖出限制。 吕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张榆)财新记者确认,近日证监会向各地证监局发文取消《关于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同做好维护证券市场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下称《维稳通知》),不再执行“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的要求。这意味着券商自营盘将可以灵活处置股票头寸。

  7月9日,证监会印发了《维稳通知》,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维护市场稳定做出了部署。股灾期间,21家证券公司联合声明,除了要以15%的净资产投资蓝筹ETF外,还承诺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