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信高管澄清债券自营浮亏6亿传闻

2012年01月1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信固定收益证券总部高管称,债权自营业务仅浮亏3000万,固定收益整体收益预计1亿,目前无人离职
2006年8月12日,位于深圳红岭中路的国信证券公司。 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1月17日,针对国信证券2011年债券自营业务浮亏6亿多元的传闻,国信证券固定收益证券总部有关高管向财新记者澄清,称事实上仅浮亏3000多万。

  《第一财经日报》在1月17日的报道中称,国信证券2011年下半年债券自营出现了高达6亿亏损,其负责人已经离职。同时,国信证券为了接收来自华林证券固定收益团队人员,在去年下半年还专门设立了固定收益事业部。

  “我们的债券持仓量仅十几亿元,怎么能亏损那么多。并且我们并没有用什么杠杆。”上述高管指出,之所以出现3000多万的浮亏,主要是因为2011年整体债市行情不好。他亦承认,国信证券固定收益部门自身的管理也存在一些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