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加快发展机构投资人

2015年11月24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引入公募基金,开发私募基金产品,研究QFII及RQFII投资制度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24日下午,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新三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三板将加快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

  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公募基金投资挂牌证券的指引,引入公募基金,支持封闭式公募基金以及混合型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的证券。

  隋强表示,股转公司也支持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期货公司子公司、商业银行等机构,开发投资于挂牌证券的私募基金等产品。

  此外,监管层也在研究落实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的制度安排;推动将新三板挂牌证券纳入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范畴。隋强特别强调,机构投资者的入市涉及部委层面的协调,股转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加快长期机构资金入市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