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公布分层标准

2015年11月2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套标准分别强调净利润、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和市值等指标,初步估算有五、六百家公司可进入创新层
资料图:新三板配图。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刘彩萍)新三板监管细则正在逐步推进中。上周五证监会发布新三板新规——《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新三板内部分为基础层创新层。11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发布《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以及具体分层标准说明。

  《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表示,挂牌公司分层的总体思路为“多层次,分步走”。未来全国股转系统将由多个层级的市场组成,每一层级市场分别对应不同类型的公司。起步阶段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再对相关层级进行优化和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