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保投注册地有望落户深圳前海

2015年11月12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保投既无中投浓厚的国家意志色彩,也非中民投纯粹民资的背景。业内人士冀望,介于中投与中民投之间的中保投,可杠杆更多民间资本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基金规模高达3000亿元的中保投,眼下仍处紧张筹备期。多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中保投有望将注册地设于深圳前海

  6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提出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下称中保投),以期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随后国务院批复的《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显示:基金总规模预计3000亿元,首期1000亿元;基金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保险机构出资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80%。

  中保投采用有限合伙制,设普通合伙人一名、有限合伙人若干。由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出资设立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保投资),担任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则由保险机构等合格投资者担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