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大教授:港企对前海关注度有限

2015年11月1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海管理局挂牌至今已有五年,前期工作以基建为主,产业进区未成气候;香港大学教授认为,香港服务业企业规模较小,不熟内地环境,也缺人脉企业关系,前海方面应加强沟通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宋敏表示,现阶段香港企业对前海关注度有限,难以把握前海发展动态,因为前海给香港业界留下的印象仍较模糊,仅有宏伟蓝图,但缺具体规划。他认为,前海应加强沟通,好让香港服务业更熟悉当地环境。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深港合作区咨询委员会,昨日(11月9日)在深圳召开2015年度会议,宋敏在此间发表以上观感。

  按国务院对前海总体发展规划的批复,前海肩负“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重任,实现路径之一便是充分发挥香港的优势和作用,推进与香港紧密合作,将自身建设成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