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定增需穿透到实际出资人

2015年11月1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公司定增需穿透至最终出资人,且合计不能超过200人,已有2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实际出资人名单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0月底,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保荐人代表培训中强调了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指导意见,要求董事会阶段确定投资者,投资者涉及资管计划、理财产品等,在公告预案时即要求穿透披露至最终出资人,所有出资人合计不能超200人。

  10月31日晚云维股份(600725.SH)公告了对于定增对象穿透后涉及的认购主体数量说明,是首家披露定增实际出资人的上市公司。其中10个认购对象中穿透至自然人、国资委和股份公司后共计48名认购主体,未超过200人,并一一列明了48名认购主体。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