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谈网络媒体的信用标准建设

2015年11月03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28日,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从信用标准化建设角度与网友探讨网络媒体的诚信建设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10月28日,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从信用标准化建设角度与网友探讨网络媒体的诚信建设。

  谈到网络媒体信用标准建设意义时,林钧跃表示“对于网络媒体来说,信用标准是建立内部自律性的诚信制度指南”。

  针对如何降低网络媒体不诚信风险,林钧跃建议网络媒体应建立“信用档案”,用以记录、监督和管理自身诚信状况。

  林钧跃认为,可以从建立失信黑名单、灰名单和诚实守信的红名单、预警警示的黄名单等途径,探索建立网络媒体失信惩戒机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