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巍:法律、技术与网络诚信

2015年10月2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谣言一般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缺乏事实依据的信息;第二类是主观臆断的没有经过核实的信息;第三类通常发生在网站转载过程中,扭曲事实,添加恶意标题误导公众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面对谣言,网民可以在不造谣、不传谣的基础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谣言的戳穿者。”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10月16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时说到。他从法律角度为广大网民解释如何应对和遏制互联网时代的谣言及其传播。

  在朱巍看来,网络谣言是通过网络技术方式把谣言传播的一种特殊形态。网络谣言一般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缺乏事实依据的信息;第二类是主观臆断的没有经过核实的信息;第三类通常发生在网站转载过程中,扭曲事实,添加恶意标题误导公众。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