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官员:无忧香港金融地位边缘化

2015年10月20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李永诚表示,香港金融市场与国际接轨,人民币产品多样、价格合理,金管局也一直在向中央争取更多离岸人民币政策
香港金融管理局。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随着内地金融市场日渐开放,新加坡和伦敦等离岸人民币中心逐日壮大,未来香港有没有可能被边缘化?这是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助理总裁李永诚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在他看来,香港金融市场成熟、自由,人民币市场产品多样、价格合理,因此并无边缘化之忧。

  李永诚10月20日出席“香港与深圳金融合作的挑战与机遇”圆桌会议,此间发表前述观感。这场会议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市博源经济研究基金会主办。

  李永诚提到,香港股票、债券、外汇等市场发展成熟,市场标准与国际接轨,监管、会计、法律等制度也与国际相仿。近年来,香港已成为众多国际企业和内地企业首选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