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李剑阁:现有金融监管体制注定有缺陷

2015年10月1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行三会分业监管体制下,金融信息的收集呈现碎片化
2015年10月16日,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王玲)“从这次股灾看,现有金融监管体制已经严重不适应当前市场,目前一行三会(指央行、银监会、保监会以及证监会)分业监管体制下,对金融信息的收集呈碎片化,监管部门无法获得较完备的信息,监管就注定有缺陷”,10月16日,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上,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表示。

  他表示,虽然这一体制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全球金融监管呈现向央行转移趋势,中国需要改变现有金融监管体制。“若谈损耗,可能是官位会减少,但其实也没关系,很多人已经不愿当官,愿意到市场中去。”李剑阁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