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上线运行

2015年10月0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期系统运行非常平稳,45分钟后,已经完成了336笔跨境支付业务,总金额达到6.76亿元
资料图:香港,货币兑换处。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10月8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下称“CIPS”)(一期)上线运行。该系统分两期建设,一期采用实时全额结算方式处理业务,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包括19家境内中外资银行,间接参与者包括38家境内银行和138家境外银行。

  一期系统运行非常平稳,45分钟后,已经完成了336笔跨境支付业务,总金额达到6.76亿元。

  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暂行规则》,规定了参与者准入条件、账户管理要求和业务处理要求。并且推动成立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独立运营CIP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