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将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2012年04月1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周三宣布将开发独立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进一步整合现有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渠道和资源,满足各主要时区的人民币业务发展需要
图片来源: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央行周三(4月11日)宣布将开发独立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进一步整合现有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渠道和资源,满足各主要时区的人民币业务发展需要。

  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有四点。一是连接境内、外直接参与者,处理人民币贸易类、投资类等跨境支付业务,满足跨境人民币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二是采用国际通行报文标准,支持传输包括中文、英语在内的报文信息;三是覆盖主要时区(亚、非、欧、美)人民币结算需求;四是提供通用和专线两种接入方式,参与者可自行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