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发展民营银行 增加民间金融供给

2015年09月26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放开民营银行未必导致关联交易等问题,事实上国有银行关联交易更严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9月25日,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财新传媒联合举办了“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在主题为“金融市场化改革闯关与险滩”的讨论中,几位嘉宾认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需要放开民间资本开办民营银行的限制,同时加强必要的监管。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近期对全国两千家企业进行了调查。据他发现,大型、中型与小型企业之间,以及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之间,融资成本的差异均非常显著。银行业偏好大型的、国家所有的企业,即使这类企业近几年的表现并不很好。相较之下,小微企业严重地依赖高成本的融资方式,贷款利率高得吓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