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德成立金融经济中心

2015年09月2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央行、经济界和学术界提供三方对话平台,围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维护金融稳定、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9月21日,中德两国央行共同指导的金融和经济中心在京揭牌成立,意在为央行、经济界和学术界提供三方对话平台,通过促进政策对话等来推进双边经济金融合作。中德央行将任中心理事会的联合主席。

  出席仪式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该中心中德两国金融界和学术界主动顺应双方经济金融合作不断增强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双方金融业、中央银行、研究机构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

  潘功胜表示,中德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双方经贸往来紧密,新世纪以来,两国领导人互访频发,新任增强,双边合作达到前所未有高点。数据显示,2014年,中德双边经贸额达1538亿欧元,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同年,中德建立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