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德合资交易所四季度投入运作

2015年05月27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中金所和德意志交易所合资的交易所公司正在筹划上市交易产品,首批产品将是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市场股票ETF基金和债券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历近一周的市场传言,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证实将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并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的运营机构。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将定名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中金所及德交易所分别持股40%、20%和40%。合资公司的主要职能是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和衍生产品。新公司将在德国法兰克福注册成立,计划于2015年第4季度正式投入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