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全球首发“离岸人民币指数”

2014年03月11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离岸人民币指数主要跟踪人民币在离岸金融市场上的资金存量规模、资金运用状况、金融工具使用等方面的发展水平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周二(3月11日),中国银行(601988.SH/1988.HK)在北京向全球首发“离岸人民币指数”(BOC Off-shore RMB Index,英文简称ORI)。中行行长陈四清、副行长岳毅出席新闻发布会。

  “离岸人民币指数”(ORI)是中行继去年推出“跨境人民币指数”(CRI)(详见财新网报道“中行发布“跨境人民币指数”)之后,向市场推出的又一个综合反映人民币国际化水平的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