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上线

2015年09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平台旨在解决借款人在多家P2P机构“一人多贷”现象,打通单个机构面临的“信息孤岛”局面,建立信息费共享机制,为行业整体风控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一直以来,P2P机构间缺乏有效信息共享手段,借款人在多家P2P机构“一人多贷”现象突出,问题平台屡屡发生。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旨在建立P2P网贷行业风险信息共享机制,打通单个机构面临的“信息孤岛”局面,为行业整体风控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首批接入系统的P2P机构一共有13家,包括宜信、人人贷、红岭创投、翼龙贷、拍拍贷、网信、开鑫贷、合力贷、积木盒子、财路通、玖富、信而富、有利网。系统的上线运行,有利于聚集P2P行业机构的共同力量,形成行业风控合力,提升P2P网贷行业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