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接系统不合规 华泰海通广发方正被罚

2015年09月1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在7月12日证监会发布监管意见后,仍未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审查客户身份的真实性,未切实防范客户借用证券交易通道,违规从事交易活动,新增下挂子账户,应从重处罚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刘冉)9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拟对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浙商期货做出行政处罚,因其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真实身份。此外,浙商期货因涉嫌违反期货法律法规也受到处罚。上述5案调查、审理完毕,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在2015年7月1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之后,仍未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审查客户身份的真实性,未切实防范客户借用证券交易通道,违规从事交易活动,新增下挂子账户,应从重处罚。”邓舸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