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八月70个获批 港资管牌照火爆

2015年09月0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一个原因是,内地资金走出去的时候,更倾向寻找自己熟悉的资产管理人,内地机构看准这一机遇,在港设立资管公司
香港证监会。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香港证监会近日公布8月份新增牌照数据,其中,在20间新获发牌照的公司中,获得资产管理牌照(俗称9号牌)的公司高达13间,令今年前八个月新增资产管理牌照总数达到70个,有望超过去年全年新增81个的五年最高纪录。

  此次获发9号牌的13间公司不乏内地背景,其中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基金)是国有企业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财新记者在查阅香港公司注册处数据时发现,除国泰基金外,还有四间获发牌照的私人公司具有内地背景,公司的全部或部分持有人为内地背景,另有一间公司为美国公民持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