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半年核销126亿超去年全年

2015年08月1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资产减值损失167亿元,存量逾期贷款490亿元,下半年还将多增提核销,进行风险释放;高管称该行未受股市、汇市的变化而产生损失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18日晚,中信银行发布半年报。截至2015年6月末,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225.86亿元,同比增长2.51%;拨备前利润468.11亿元,同比增长13.84%。

  8月19日,中信银行副行长方合英在业绩发布会上解释称,由于防控资产质量的压力增大,上半年该行计提了大量拨备,资产减值损失达166.9亿元,同比增50亿元。

  “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处置不良、化解信用风险,减少的拨备、减少的核销就是我们的利润。”方合英说。下半年会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多增提核销,“趁银行还有盈利能力的时候,能多做一些风险释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