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金债拟发行300亿元 无关证金转让股票

2015年08月18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早就确定的到期续发,发债为了保证在银行的股权不被稀释,老债到期、滚动发行,与证金公司转让股票无涉
2015年7月5日,中央汇金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财新记者 张宇哲)上周五下午,证监会公告称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转让了部分股票。有媒体称汇金将于9月初发债300亿元。市场猜测汇金发债资金可能用于接盘这部分股票。

  这是汇金五年来首次发债。

  财新记者获悉,汇金的确将于9月中旬发行300亿元汇金债,“这是早就确定的,老债到期、滚动发行,与本次证金公司转让股票无关。”一位接近汇金的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汇金成立于2003年10月,注资了多家国有银行,并承担了多家问题金融机构的重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