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真真假假的“证金概念股”

2015年08月09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上市公司公开披露可查的、证据确凿的“证金概念股”目前只有25只。救市初期证金公司曾在中信证券的四个营业部开立账户,但其后转为机构专用账户,因此用上述四个营业部席位的买入情况猜测证金公司动向,并不完全靠谱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根据目前有明确公开信息可查的持股数据,救市主力证金公司位列25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其中除了主板也有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些股票从证金公司介入以来大多表现不错。除了中国人寿和人福医药股价下跌外,其余23家上市公司股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救市初期,证金公司主要买入的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试图稳定上证指数,不仅没有恢复中小市值股票的信心,反而形成“挤出效应”,后期证监会明确表示,证金公司将为中小市值股票提供流动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