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各部门鼓励增持维稳 峨眉山A高管增持

2015年07月08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跌开启之前,产业资本已经密集减持。6月12日至今,沪深两市656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发生交易1857次,其中发生增持278次,增持股份明显不如减持多,净买入股份数为-23.3亿股,增减仓参考市值为-503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7月8日,深市上市公司峨眉山A(000888.SZ)发布公告称,7月6日,公司监事江越以个人名义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购买本公司股票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002%,每股成交价为12元。这种象征意义的增持引来有市场戏谑评论,“还不够发公告的成本”。8日晚,沪深两市超过三百家上市公司宣布增持。

  今年6月以来,峨眉山A就发布了三封减持公告。6月5日峨眉山A控股股东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00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4%,成交价17.19元。6月9日,上述股东减持1000万股,减持均价为17.58元。6月17日公司副董事长周栋良因个人原因减持10502股,减持均价16.55元。8日当天,峨眉山A跌停报9.03元/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