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育军:资管行业面临多重挑战

2015年06月1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强调,在中国经济放缓的期间,风险管理至关重要,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随时可能出现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0年以来,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等在内的各类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到2014年底达到了59.2万亿。规模加速扩张,超出预期。”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6月18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夏季论坛上表示,资管行业在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面临诸多挑战。

  张育军认为,中国资产管理业的信托法律关系基础还不牢靠,关于“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文化还没有建立。长期以来,资产管理业当中有不少违背金融常识、金融规律的现象。在资产管理业繁荣的时候,不同形式的庞氏骗局花样翻新。“这些欺诈活动削弱了资产管理业要求的以忠诚和专业为基础的行业信用机制,制约了行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