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LCR/NSFR达标100%大限将至

2015年06月1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业协会要求证券公司流动性覆盖率(LCR)和净稳定资金率(NSFR),在6月30日前达标100%,对中小券商压力巨大,同时极大压缩中小券商两融业务空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2014年2月发布的《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下称《指引》),证券公司的流动性覆盖率(LCR)和净稳定资金率(NSFR),应在2015年6月30日前达到100%。目前,距此大限仅有半个月时间。

  一位大型券商的两融业务负责人表示,上述两项指标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有较大影响,“这两个指标对证券公司的约束比净资本约束更大,需要券商真金白银准备出优质流动资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