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祁斌:资本市场迎来双向开放新时代

2015年05月2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本在华尔街比重远远低于1.69%,这个趋势是不可持续的,一定会有更多的双向资本流动会发生

  【财新网】(记者 丁锋)在5月24日的2015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新常态、新金融”上,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以沪港通开通为标志,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一个开放的新时代,它的主要特点是双向开放。

  他说,就开放程度而言,中国远不如周边的新兴市场,周边市场外资占比是20%-30%,中国开通沪港通,做了十几年QFII和RQFII开放之后还只有1.69。“今年3月份我去了一趟华尔街做路演,推荐中国资本市场,也是希望全球机构者参与。我回国的15年内,中国市场发生很大变化,美国市场也发生很大变化,我离开的时候美国道琼斯是八千点,现在是一万八千点。但是作为全球第一大资本市场、第二大资本市场的美国和中国,他们之间依然是隔绝,中国资本在华尔街比重远远低于1.69%,我们看到这个趋势是不可持续的,一定会有更多的双向资本流动会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