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晓嘉:新三板暂不考虑降低投资者门槛

2015年05月2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个人投资者因投机性强固然可以带来充沛的流动性,但是严重缺乏风险识别能力;如果他们进入对挂牌企业充分包容的新三板市场,将处于绝对的信息劣势,导致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失灵
资料图:新三板配图。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杨晓嘉5月19日在出席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时明确表示,新三板目前为止没有降低投资者门槛的想法,现阶段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也是新三板市场能够容纳创新的基础所在。

  她表示,新三板对应的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人群对于风险有更强承受能力,也因此使得创新更有底气。“三板做市指数从1000点到2600点,之后又下跌了800多点,但是投资者反应始终比较平静,没有人‘上访’。” 杨晓嘉笑着说道。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