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贸区资本项限额可兑换即将施行

2015年05月11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外管局官员提出,中国未来的金融改革必须超越局部试点,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也须超越“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狭义目标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自贸区资本项目限额内可兑换的方案,目前已经完成测试,即将进入实施阶段,估计将能满足区内八成跨境资金需求。国家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近日在深圳出席“2015年自贸区论坛”,期间透露这一政策动向。

  粤闽津三家自贸区的总体方案均明确提出:“区内试行资本项目限额内可兑换,符合条件的区内机构在限额内自主开展直接投资、并购、债务工具、金融类投资等交易”。

  郭松介绍,限额内资本项目可兑换方案包括一线监管、汇兑自由等要点,经过国家外管局测算,这个方案将能满足区内80%的跨境资金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