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粤自贸区明日挂牌 三大片区错位发展

2015年04月20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自贸区将致力促进内地与港澳经济深度合作,为港澳方面提供投资、贸易、就业便利措施,配以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等金融措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筹备已久的广东自贸区尘埃落定。今日(4月20日),《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正式出炉。据财新记者了解,广东自贸区挂牌仪式将于明日在广州南沙举行,同日南沙片区挂牌,珠海横琴片区暂定4月23日举行挂牌仪式,后续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也有挂牌仪式。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今日在京出席新闻发布会,详解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

  据其介绍,广东自贸区将着力促进内部三大片区错位发展,促进内地与港澳经济深度合作,为港澳企业和个人提供投资、贸易、就业三方面的便利措施,配以相关金融开放措施,重点是投融资便利化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