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出台(更新)

2015年03月3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60号国务院令,公布《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3月31日晚5点,国务院公布《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出台。国务院同时宣布,将于5月1日开始实施存款保险制度。

  据国务院公告显示,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被保险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

  《存款保险条例》的主要内容包括:被保险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投保机构应当按照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的规定,每6个月交纳一次保费等。

  “《存款保险条例》正式稿周一就已经印出来了,央行领导和一些司长都已经拿到。”央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