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款保险终启动 最高偿付限额50万

2014年11月30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保险征求意见稿出炉,对50万元的最高偿付限额,央行根据2013年底的存款情况进行了测算,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30日,存款保险制度的征求意见稿终于出炉。这份名为《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但投保机构的缴费率未定。

  11月30日下午5时04分,央行官网发布《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10分钟之后,央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存款保险知识专家问答》两篇文章。

  存款保险,是指投保机构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存款人偿付被保险存款,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这一制度在国际上被普遍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