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述评】银行诉苦:危险的潜台词

2015年03月0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端需求不旺、负债成本上升,模式转型短期难以见效,互联网金融滋生壮大,已有部分大行将2015年的净利润增速目标定为1%甚至为负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已经有两位银行行长在“两会”上诉苦了。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在发言时说,利率市场化改革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推进改革过程中会伴生很多问题。“银行是弱势群体。”此言一出,满堂大笑,包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则说,和大企业相比,银行的确是弱势群体。他表示,前两年银行抓存款要请人吃饭、唱歌,放贷时企业议价能力更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