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任命两位主席助理

2015年03月02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与证监会办公厅主任赵争平被擢升为证监会主席助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3月2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国务院任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称,近日,国务院决定,赵争平黄炜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中央组织部同意,赵争平、黄炜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黄炜长期在证监会法律部任职,之前为法律部主任和证监会首席律师。这个部门虽然不是核心业务部门,但是近年来在推动《基金法》、《证券法》修订以及有关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方面与国家有关立法和司法部门密切配合,为推动市场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法律部还通过参与有关上市公司和机构的监管规则的制定,参与到证监会的各项核心监管工作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