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钢接替江向阳任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

2015年03月0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钢原为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处长,主要负责一行三会、中投和各类社保基金等金融相关业务

  【财新网】(记者 沫愫)3月2日,财新记者获悉,原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处长李钢已接替江向阳担任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已在证监会任职一月之久。此前,李钢在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主要负责一行三会、中投和各类社保基金等金融相关业务,宏观金融意识较强。

  江向阳已于去年12月从证监会离职,到招商局任职。江向阳在2013年开始担任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做过证监会办公厅巡视员,也曾在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任处长。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旗下有众多金融业务,包括博时基金,其控股股东为招商证券。博时基金连续两届董事长均由招商局高管杨鶤担任。知情人士称,未来江向阳也有去博时基金任董事长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