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财富拟收购同信证券70%股权

2015年02月13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继大智慧之后,东方财富也拟收购证券公司主要股权。互联网金融概念备受市场追捧,其与证券业的结合将给行业的竞争格局带来新的变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东方财富(300059.SZ)今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西藏同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0%股份,若收购成功,东方财富将继大智慧(601519.SH)之后的第二家做实“互联网券商”概念。

  根据公告,东方财富股票将自2015年2月16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此前,东方财富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于2015年2月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东方财富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由互联网财经金融信息、数据服务和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等,延伸至证券相关服务,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