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红岭曝7000万坏账 兜底显非长久计

2015年02月10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红岭创投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成功申请财产保全,案件将于5月开庭;未来红岭创投可能考虑结合项目投资收益和投资人数量等因素,“有选择性地”兜底坏账
2014年11月1日,红岭创投在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展出。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近日曝出7000万元坏账后,大型P2P平台红岭创投表示,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成功申请财产保全,同时公司会先行垫付到期本息。

  作为深圳市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红岭创投网站2月7日挂出公告,披露这笔坏账的相关情况。

  然而,P2P平台为坏账兜底并非长久之计,也不是监管者鼓励之举。据财新记者了解,随着风险监管和惩罚机制等逐步完善,红岭创投未来可能考虑“有选择性地”兜底。

  7000万坏账来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