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自贸区将力推跨境人民币创新

2015年01月2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自贸区将推动以人民币作为跨境大额贸易投资的计价、结算主要货币,同时推动与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相适应的金融创新,以及自贸区与港澳投融资的汇兑便利化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自贸区希望推促以人民币作为自贸区与境外跨境大额贸易和投资计价、结算的主要货币,同时推动与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相适应的金融创新,以及自贸区与港澳投融资的汇兑便利化。

  广东省商务厅日前起草《广东自贸区管理办法(送审稿)》(下称送审稿),提出上述自贸区金融创新方向。

  此前,一名接近广东省商务厅的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的金融措施,不会在全国复制推广;广东自贸区的金融改革,主要看面向港澳的开放清单。

  此番送审稿围绕跨境人民币、服务贸易自由化、投融资汇兑便利化和金融机构入场四个方面,提出金融创新设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