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整顿两融业务

2015年01月17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呼吁监管部门尽快放松管制,鼓励长期投资,扩大融券业务的券源,促进两融业务长期稳定发展
中信证券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中国证监会1月16日对包括中信、海通、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中信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今天(17日)对财新记者透露了此次处罚的更多细节。

  目前中信证券已经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暂停新开立信用账户三个月;二是从1月16日开始不允许有任何新增新的合约逾期,距合约到期两周前会提醒客户及时了结合约,到期未了结会执行强制平仓;三是春节前完成老的逾期合约的清理;四是,认真整改,今后确保不会出现任何形式的业务违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